Loey

生まれてきて、ありがとう

圣诞快乐,鱼干先生!【大宫SK结成日贺文】

长文章阅读体验不好。。。

最近实习,周末上课,实在没有空闲心思写文,乱世大概要等我写完结局才一起放上来。绝对不会坑的。我保证(你的保证能吃吗)……1228贺文!对没错,标题灵感来自沙宣(什么鬼!是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啦!)本来想写一篇完的傻白甜短文,结果越写越长,只能分上下了(更大可能是上中下),明后晚怎么也得写完,此Flag已立,永垂不朽(二哈)!

大宫结成日快乐!会一直帮你们庆祝下去的,无论你们复不复出,发不发糖(当然最好还是经常发糖以慰藉一下我这颗干涸的少女心)。

 

       二宫搬到这条街前不知道街角转角处的那幢房子院落里晒着那么多鱼干。那天他开车去给搬家公司开门的时候路过了那里,壮观的鱼干像一支支剑一样排列整齐地吊在棚架上。二宫想起了一道名菜“仰望星空”。其实邻居的事情他不怎么注意,但是唯独这件事情很重要,要是知道他就打死也不搬过来了。因为他散养的白毛猫咪Haru已经开始放弃制霸新街道的目标,转而专攻街角处那幢房子的鱼干了。他怎么知道的?因为每次吃晚饭的点到了的时候,Haru就会一边用爪子扒拉大门一边不停地喵喵叫。而搬来的第二天傍晚,二宫赶到玄关给她开门的时候,迎面扑来的是一阵咸香的鱼干味。

      你是在鱼干上面打滚了吗?!二宫止不住愤怒,抓住Haru按着去虱子的清香剂就是一阵喷。尽管Haru发出悲鸣,每天回家二宫还是毫不手软地捏着她的脖子吊起来喷够半分钟。

       该死的邻居!叫你晒那么多鱼干!二宫一边喷,一边郁闷地想要是今天Haru跑到床上睡觉他一定会被咸鱼味臭醒。

       正在海上钓鱼的邻居打了个喷嚏,然后继续盯着海面上那根蠢蠢欲动的鱼线兴奋不已。

       搬来这条街一个月后,二宫开始产生了危机感。因为Haru越来越晚回家了。平时二宫写完稿子六点钟就开始点餐叫外卖,等啖着啤酒配着综艺节目吃完外卖之后,Haru就该回来了,二宫就会给她准备猫粮和冻干,然后陪她玩毛毛老鼠。前几天,二宫已经把八点档都看完了Haru还没回来。一开始二宫还担心是不是被人抱走了或者被车撞倒了,还想着要是到九点Haru还没回来就出去找。结果八点半的时候,Haru回来了,脖子上绑着新的蓝色蝴蝶结。这一下把二宫气坏了。我才是Haru的主人好吗!?为什么把黄色蝴蝶结换掉?他气呼呼地把新的蓝色蝴蝶结扯下来,套上了另一条黄色蝴蝶结,还在蝴蝶结下面用订书机订上了一条纸条。纸条上面写着“鱼干先生,请不要将Haru占为己有!我才是Haru的主人!”二宫觉得这样还不解气,于是顺手还把蓝色蝴蝶结扔进了垃圾桶。

       没想到第二天Haru不但准时而且提前回来了,身上香喷喷的只有昨晚喷的清香剂的味道。脖子上绑的还是黄色的蝴蝶结,只是蝴蝶结下面订着一个平时装曲奇的那种小袋子,里面装着一颗糖和一张纸条。二宫把袋子和钉小心地从蝴蝶结上面取了下来,打开了卷好的小纸条。纸条上意外地画了一只头大身小的滑稽Haru,旁边写了一句“对不起”,还写了一段话。原来那天Haru喝水的时候把水盆打翻了,领结湿了,鱼干先生拿去晾干了,但是没有领结会让Haru被误认为是流浪猫,他就只好把家里有的布料拿来做了一个蝴蝶结给她戴上了。二宫看完后捂着脸感到了深深的羞愧,只好把气出在Haru身上。“都怪你!看,人家以为我是凶巴巴不好相处的邻居了!”不知道主人为什么那么生气的Haru,只能蹭蹭主人的脚踝撒娇地“喵~”了一声就去厨房觅食了。一旁的主人还在懊悔却被猫咪急切的求食叫声打断了,只好站起身赶紧去给猫猫准备猫粮了。

       二宫蹲在厨房里,一边吃着袋子里装着的太妃糖,一边看着猫咪欢快地吃饭。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想要见见那位鱼干先生,问问他为什么只让Haru吃鱼干,却不喂她吃饱猫粮再回来。还想问问他到底是做什么职业的呀,为什么院子里晾了这么多鱼干啊,是出海打渔的渔夫吗,为什么字又那么好看,画的Haru也超级可爱。可是二宫不喜欢见生人啊,邻居也是碰到了礼节性地打一打招呼,不会去深交。唉,算了,让她就这样吧,还能有鱼干吃,不用无聊地陪我写稿子。

       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月。街角转角处的那位鱼干先生似乎是懂得了自己的要求,Haru身上的鱼干味没有那么重了,她也会准时回家了,并且回家后依然吃猫粮吃得很开心,一点都不像有两个主人的猫咪,吃完了一顿下一顿就不吃了。二宫想,或许鱼干先生没有真的想把Haru变成他的猫所以才不喂Haru吃猫粮吧。

       夏末的一天,距离搬到这条街道已经两个多月了。街边大树传来的蝉鸣声渐渐小了,二宫也终于能不受困扰地专心地写稿。这是他短篇散文的合集,本来打算在夏初写完交给出版社的,结果因为前任房东女儿出嫁要收回房子,他被迫搬家而耽误了截稿的时间。计划中最后一篇散文终于写完的那一刻,他满足地叹了口气,抬起酸痛的脖子,懒懒的伸了伸僵硬的腰,看了看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空和街边橙黄模糊的街灯,才后知后觉地点开手机屏幕。九点四十分!天啊,写到这个点他居然没有感觉到饿,于是他今晚也不打算叫外卖了,就拿出冰箱里的鸡蛋准备做个茶碗蒸草草了事。

       不对。在打开冰箱门的那一刻,他心里想到,我忘了一件事。二宫关上冰箱门,转身看到厨房一角放着的给Haru喝水的自动流水盆(就是插上电之后有个口自动出水流,猫咪喜欢喝流动的水),才想起Haru还没回来。拖鞋踢踢踏踏地踩过客厅走廊木板,急切地踏上玄关地毯。二宫拉开门,往下看,没有!往外看,没有!走出门外到楼梯处看了又看,听了又听,还是没有!这下二宫急了,回家拿了手机换了鞋子锁了门,揣着钥匙就往街角的那幢房子冲了过去。

       结果迎接二宫的是按了很久都无人应答的门铃和过了好久二宫才看到的门上贴着的便利贴,上面写着“请Haru 的主人联系我:*******(电话号码)”。二宫的心稍微定了定,掏出手机拨通了上面的号码。“喂,你好。”是一把低沉的男声,“喂?请问……请问是Haru 的主人吗?我是那个住在街角的……”对方好像怕二宫不知道,又弱弱加了一句几乎让人听不清的“我是鱼干先生……”听到这滑稽的四个字,二宫一下噗嗤地笑了出来,哪有人叫自己鱼干先生的!“鱼干先生,你好,我是Haru的主人,我叫二宫,请问Haru今天有没有来过你家?她现在还没有回家,我很担心她。”对面的人听到担心二字,急忙回答“她今天来过,来了之后,有点腹泻,我正带她在看医生呢。”“什么?腹泻?你给她吃了什么?”二宫有点生气,语气很不好地质问了一句。“我…我今天没让她吃什么东西。院子里的鱼干收走了家里一直没有新鲜鱼干了,我就只给她吃了上次去超市顺便买回来的猫咪零食。”“……好吧,医院在哪里,我去看看。”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没有见过鱼干先生,二宫却相信鱼干先生的话,毕竟Haru来回跑的这几个月,一直都很健康。鱼干先生报了地址,是离家很近的宠物医院。二宫说了声谢谢挂了电话便匆匆赶回家取车。开车前还细心地把Haru一直盖的毛毯和猫咪外出的笼子带上了。

       七分钟后,二宫停好了车,进了医院,一眼就看到了手术台上正在做检查的Haru。Haru软软地伏在手术台上,两只前爪揣在怀里,乖乖趴着的样子让人心疼。

     “Haru酱。”二宫安抚地摸了摸Haru的头,又俯下身子轻声问,“疼吗?”话刚落身后就传来一句“她刚刚吃了药,等下医生要帮她打点滴。”二宫转过身子,看到了一张黝黑的人畜无害的脸。

      为什么用人畜无害这个词语形容呢?大概是因为他那标准的八字眉吧。

    “你是……鱼干先生?你好,我是Haru酱的主人二宫和也。”

     “原来她叫Haru酱啊……我一直把她叫咪酱呢。你好,我叫大野智。”大野走向前伸出手,二宫轻轻地握了握。他的手真大,而且好暖啊。二宫看到大野手背上的青筋,不由自主就开口问道,“你是渔夫吗?”大野闻言软软地笑了笑,“不是哦。我是一名插画师。”“那你的院子里那些……都是买的?”“院子里的那些鱼干有些是我钓的,有些是我常租用的渔船的船长送的。”“你真是喜欢钓鱼呢。”二宫觉得这个人真是奇怪啊,钓来的鱼不用来当场吃掉或者放生,为什么要晒在院子里?“那些鱼一般都会被拿回家做成料理的,但是前些天母亲说想要一些新鲜鱼干,我就去给她钓了一些小鱼来晒。”大野似乎读懂了二宫眼神里的调侃,连忙解释了一下。“哦哦,原来这样。”二宫有些尴尬,于是转移话题问道,“Haru酱怎么就腹泻了呢?今天早上出去的时候还好好的啊。”大野走到手术台旁边的椅子上拿了病历簿给二宫看,“医生说有可能是误吃了路边不知名的野草才导致腹泻的。”二宫看着病历簿上那龙飞凤舞的拉丁文觉得头疼,只好合上病历簿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手术台上不吵也不闹的猫咪。大野也坐下来,安抚他说,“待会儿医生会过来抱他去外面打点滴,你等下抱他出去吧。钱我已经付过了。”二宫应了一声,看了看手机,十点半了,估计今晚要凌晨才能回家了。

       不一会儿,医生进来了,看到二宫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你就是咪酱的主人吧。”二宫连忙上前伸手向医生道谢,一边握手一边说,“她没什么事就好。我也是刚刚过来,看到情况没有那么糟我就放心了。谢谢医生。”“不用客气,虽然具体的病因不清楚,但是她散养惯了有时候会吃一些路边的杂草,这确实可能会导致猫咪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等下她打个点滴就可以走了。回家最好不要吃罐头,吃一些常吃的猫粮,让她多喝水就好。如果再有腹泻,你就过来复诊,我给你开些治腹泻的药。”二宫一边点头,一边抱起了Haru酱走到了走廊。大野也跟了上来,坐在二宫旁边。医生给猫猫设好点滴就走了,但是大野还没走。

      “大野桑,很晚了,你不用回去吗?”二宫看了看医院墙上的挂钟,已经十一点了。

     “Haru酱弄成这样我也有责任,我在这里陪陪你吧。”二宫见大野坚持也没再说什么,一边给猫猫盖着毛毯,一边轻声地问,“Haru在你家乖吗?”大野fufufu地笑了两声,语气骄傲地说,“这家伙可调皮了,把院子里靠围墙那边的鱼干都吃光了,还扒了一条下来当玩具。可能是那条鱼腌多了盐吧,她不喜欢吃。后来用那条鱼磨蹭自己的头,整只猫都是咸鱼味!”

       墙上的挂钟时针滴滴答答地走着,走廊里除了两人一猫之外非常安静,只回荡着二宫和大野”fufufu”一高一低的笑声。那只猫呀,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二宫和大野聊了很久,大部分都是关于猫咪的。比如猫咪在两个主人面前会怎样表现啊,在大野家真正待着的时间有多久啊,Haru酱有没有跟街道上别家的猫打架争地盘啊等等等等。聊到后来当二宫开始问道大野有关钓鱼的事情时,大野兴致勃勃地给他讲了一些出海时有趣的事情,比如限量版的鱼饵被鲨鱼咬住了啊,带朋友去钓鱼结果朋友钓上了七八条自己一条也没有钓上啊之类的。大野丰富的表情动作把这些二宫觉得很陌生的事情讲得生动有趣,看着拼命讲故事的大野他不停地笑。不知不觉,点滴滴完了,医生过来要拔滴管的时候二宫还沉浸在上一个故事里面忍俊不禁,医生好奇地问了句,“有什么事那么好笑吗?”他这才咳嗽了两声,连声给医生道谢,抱起Haru装进宠物袋里准备回家。

       拉好袋子的链子后,二宫扭头问大野,“大野桑,我要回家了,你开车过来的吗?”大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还没有驾照呢。我是骑自行车过来的。”“那,晚安啦大野桑,有机会我们再见。”说着到了医院门口,大野回了句晚安就往门外停着的自行车走去。二宫盯了一会儿他的背影,也迈步走向了停车场。


评论(10)
热度(45)
© Lo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