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y

生まれてきて、ありがとう

圣诞快乐,鱼干先生【大宫SK结成日贺文】

昨天看红白看到忘记发了。

结尾有点仓促。因为不想把它变成长篇,所以只能比较强硬的收尾。

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新年快乐。


     “铁树开花”、“枯木逢春”的第二天,二宫就以还礼为原因跟随着Haru的脚步来到了大野街角转角处的家。推开院落的门,院子里除了有角落里那几根竹竿,还堆放着各种大小尺寸的木条和木板。猫咪没有停留,直接从开着门的缝隙里溜进去了,二宫也不客气,直接脱了鞋就进了客厅,还走到厨房里从后面拍了一下准备着猫咪零食的大野的肩膀,大野没有像他预期一样跳得三米高,只是转过身疑惑地看着二宫。看见身后的人的一瞬间,大野的皱着的眉头瞬间就松开了,责怪道,“干嘛吓我啦!”“大叔,你自己开着门能怪谁?而且刚刚的反应不是完全没有被吓到吗?”“我以为只有猫猫会过来嘛。”二宫才不买账,“明明是你的反射弧太长。话说你在准备零食吗?有没有给我的?”大野为难地说,“我家没有人吃的零食呀,啊,倒是有很多种牌子的鱼肠,你要吃吗?”二宫嫌弃地撇了撇嘴,“算了,我自己去参观参观。”然后转身就往旁边的房间走去。

      大野的家很大,但是东西不多,显得有点空,一楼有两间房,都敞开着门,一间摆满了鱼竿和一箱箱打开的鱼饵,有的箱子还是多层的,像化妆师提着的那种。二宫觉得很夸张,大声问了句“大野桑,这两个房间我能进吗?”大野的声音远远从厨房传来,“哦哦请你随便进。”二宫进了房间左看看右看看,还蹲下来看那一堆堆色彩斑斓的鱼饵。看了一会儿,他实在领略不到这些鱼饵的区别,于是起身往另一个房间走。另一个房间更大,角落里零落地放着四个画架,墙边堆放着排在一起的几幅画,墙上挂着几幅大型油画,都是海的景色。这人,真的喜欢大海呢。二宫发觉大野的精神世界远比他想象中丰富,大野不仅画了静谧的海上月光,画了黑暗的风暴前夕,还画了平静海面的透露出来的一片死寂。他开始细细端详这几幅不同的海景图,直到一阵脚步声接近,停在自己身边,小声地问“在看画?饿吗?我煮了早餐。”“大野桑,画得很好呢。我很喜欢。”二宫由衷地说道。其实他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也很喜欢你。“啊,是吗?谢……谢谢。平时都是画小幅的插画,这种大型画作太花时间了,所以比较少画,也没有机会刊登出去,一直就在这里放着。”二宫突然有个想法,他觉得樱井编辑应该不会反对,于是就跟身边的人说了,“大野桑,能邀请你为我的散文集画插画吗?”“诶?这样可以吗?”“有什么不可以。我是作者我说了算。”“那……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还请二宫桑你多多指教!”二宫被这突然正经的语气逗笑了,于是语气严肃地给他提了个要求,“那从明天开始,直到你画完插画,我都在你家工作,给你多多指教。中午饭我要吃汉堡肉。”说完二宫就回身找院落里正撒欢的猫咪去玩了,留下反射弧绕地球三圈的大野站在画室里摸着后脑勺独自消化着二宫的话。

      二宫真的如期来了。带着电脑、游戏机、一大袋零食和猫粮。他一屁股坐在了电视机前的地毯上,指着方圆两平米说“这是我的办公区域,大野桑不懂的时候可以来问我。”然后就把自己打出来的初稿扔个了大野,打开电脑开始下新副本了。大野接过初稿,纸张还是热乎乎的,无措地对着二宫说“那二宫桑我先去画画了,水和冰箱里吃的东西请你随意。”然后转身上了二楼的工作室。二宫看了他的背影有点不是滋味,什么嘛,居然真把自己晾在了一楼,而且为什么工作室要在二楼啊,这样就看不到你画画的表情了!

       虽说有点被放置的感觉,二宫还是努力地在游戏中找回平衡。玩了不知多久后,大野就从楼上下来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搜寻今天要吃的食材。“先生我想吃汉堡肉。”二宫头都没抬地抛了一句。“可是我昨天没有去超市,今天先吃着咖喱饭吧。”大野也不觉得二宫在这里蹭吃蹭喝有什么问题,也没有感觉到他对自己的称呼是那样的多种多样。

       两人一起默默地吃完了咖喱饭。二宫自觉地去洗了碗,大野给Haru添了水和猫粮后又上了楼,直到二宫在楼下喊了一句“多谢款待”然后抱着猫猫回家都没有下楼。

       第二天,二宫像Haru一样准时地出现在了大野的客厅。客厅的矮桌上多了一份面包和牛奶,而大野则不见踪影。二宫吃完面包喝完牛奶后,轻手轻脚地上了二楼,看到掩着的门里露出的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大野的背影。悄悄推开门,环顾四周,是他的书房。再走近一点看,是自己的初稿和他的初稿。自己一共写了八篇散文,每篇都很长,大野已经画了五张画稿,每张都对应了一篇散文。二宫作为作者,对根据自己文章作出的画理解更深,于是他双手撑在大野两侧,低下头看那几张底稿看得入迷了,没有注意到醒来的大野。大野是被脖子上那酥软的气息给弄醒的,怎知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二宫那线条分明的侧脸和琥珀色的眼睛。他屏住了呼吸,不想破坏这美好的一景。过了一分钟,像是感觉到了底下的人的越来越急促的呼吸,二宫才直起身子查看大野的状况。大野也不再装睡了,双手捧着插画就要往旁边躲。二宫觉得奇怪,“你藏什么呀?”“没画完,不想让你看。”“嘿嘿,你不是知道吧,刚刚你睡着的时候我已经看光光了。”大野心里腹诽我知道啊,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我画得这么快而已。二宫见他坚持,也没说什么,只留下一句记得做饭就下了楼。

       大野烦恼啊。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惹二宫生气了。于是中午饭他把特地昨晚去超市买的汉堡肉拿出来煎。二宫开心地完了桌上的汉堡肉,才慢悠悠地说,“鱼干先生,插画继续加油哦。”然后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这下大野不敢拖延了,登登登跑上楼就是一通画。

       第三天,当二宫兴高采烈地推开客厅的门时,发现家里不寻常般的安静。Haru可能也注意到了,乖乖伏在他脚边四周张望。二宫远远地望见茶几上有张纸,走过去拿起一读,才发现是大野的留言:“二宫桑,插画我已经画好了,是读了你的文章后,非常喜欢,沉浸在你的文笔中一口气画完的。请过目。今天我双亲下了通牒,说我不去相亲就没收我的鱼竿。没有办法,只能留你陪Haru玩了。”

       不知道为什么,二宫看到相亲二字心里就特别酸,像是打碎了醋罐子似的。他拿起茶几上另外一份钉在一起的草稿,里面全是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画。这种风格乍一看上去跟二宫的散文文风并不太相称,但是他能体会到这些画作里面他对于自己感受和心情的理解,连他都惊讶于这种理解是多么接近自己的真实想法。不管是变形的忠犬八公,还是微微笑着的小丑,二宫都非常喜欢,恨不得立马拿给樱井翔看。二宫研究着画里面的细节,那些独特的纹路、肌理、触笔的走向,都是二宫从来没有看过的。这都只是两天的成果。二宫更加敬佩大野了,对他的喜爱,当然又多了几分。

       可是他却去相亲了。想到这个,二宫气不打一处来。相亲相亲,这种黑皮大叔谁喜欢啊!虽然嘴上是这样骂着,但是却也愿意等到下午五点多,直到玄关处传来钥匙串的响声。门开了,看到家里亮了灯,大野有些无措,家里从不在七点前开灯的。待走进客厅他才看到安睡在沙发的二宫。大野上了二楼抱下一条薄毯,蹑手蹑脚地走近沙发,轻轻地盖了上去。低头盖被子 的时候,大野情不自禁地多看了两眼,抬手轻轻拂过睡美人洁白的额头。真好看呐,他心里暗叹,想让他做自己的模特画上一百张素描。

       二宫是被Haru舔醒的。“嗯,Haru别闹。”二宫伸了伸懒腰慢悠悠地起了床,才看到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大野正在煎汉堡肉,那个今天刚去相亲回来的大野智。

       于是二宫决定要做点什么。

       上好菜,两人默默吃着饭却是相对无言。“今天的对象长得好看么?”二宫决定打破这令人难耐的沉默。“嗯,还行。”“你有告诉人家你这喜欢钓鱼的臭毛病吗?”“她好像也是钓友来着。”大野越说越小声,让原本想找些理由打击一下这门亲事的二宫气不打一处来。两人又安静了下来,二宫在心里想着要怎么开口,他不想让大野觉得自己是个刻薄的人,可又实在说不出一些伪善的鼓励这门亲事的话语。

       “大野桑,今年几岁了?”被提问的人有点诧异,条件反射地作了回答,“36岁了。”“那也是有点上了年纪了,怎么一直没有恋爱要去相亲?”大野有点心虚,糯糯地咕哝了一句“就是没有遇到想要的人。”二宫听了这直白的回答沉声笑了,“那大野桑喜欢什么样的人?”皱眉认真想了下,大野老实答道,“会为我做任何事,不束缚我自由的人。”二宫听到这个回答却意外地没有再追问,而是认真地思考了很久。

       我能做到的吧?二宫嚼着肉想。这几天他俩一直很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安静的气氛却没有让二宫觉得压抑。吃饭的时候也是,大野从不挑食,让他一直觉得他在迁就自己。二宫打心底里觉得自己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放任他去钓鱼,陪他做饭,听他讲故事,为他料理家务。要是能这样和他过一辈子,二宫想,就挺好的。

       两人就在奇怪的氛围中吃完了饭,二宫自觉地洗好碗碟后,抱起Haru站在玄关准备穿上鞋子准备离开。可是还是在推开门之后忍不住回头对站在客厅目送他的大野说了一句,“笨蛋鱼干先生,我喜欢你啊。”说完后顶着赤红一片的脸迅速转身逃了,连门都没关。

       大野就这样呆呆地站在门口,任脑内回荡着那一句让人狂喜的话。回味够了就火箭般地冲进了画室闷头画画。

       而另一边的二宫已经脸红得不行,一边大步走着一边隐隐期待后面追上来的脚步声。结果直到他回到家,身后都只有自己脚步声的回音。

        二宫有点后悔,他躺在床上盖住被子越想越烦,越想越心慌,害怕自己把这段关系搞砸了。下午睡太多晚上反而睡不着了。辗转反侧一夜没睡的二宫搅得躺在他身边的猫猫也睡不踏实,半夜破天荒地离开被窝回到卧室角落自己的猫窝里补觉去了。

       天都亮了二宫才渐渐有些睡意,可就在快入睡过的时候,门外响起了一阵门铃声。二宫被吓得倏地睁开了眼睛,心里砰砰砰直跳。他有预感,门外站着的是那个人。

       万般紧张地下了床,二宫开门的手都在抖,他不想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咔嚓一声门开了,门外不是自己那心心念念的人,而是一副巨大的素描,上面画着熟睡的自己。

     “这是什么?”脑袋当机的二宫问了一个平时他绝对问不出口的白痴问题。

        然后他听见了他这辈子听过的最让人心动的情话。

     “这是我的心上人的素描呀。”大野的声音闷闷的,有些颤抖,却也很坚定。

        二宫的眼泪唰的就下来了。

        辗转了一晚的情愫落了地开了花,在这夏末的清晨散发着甜甜的香气,围着这对有情人绕了又绕。

       大野放下素描,走上前,伸出手把笑着落泪的二宫轻轻地抱进怀里。他把头低下,缓缓又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Haru是搬家后最开心的那一个。不是搬到这条街哦,是随旧主人搬到新主人的房子里。她再也不用每天要穿过一条街才能来到这个充满梦想的鱼干的地方了,也不用忍受两位主人在她脖子上挂奇奇怪怪的东西了,什么糖果啦,情书啦,新主人自己捏的旧主人原型的泥人儿啦。拜托,我每天穿梭往返不是用来给你们俩传情的好么!搬家后,她更自由自在了,可以同新主人家里养的金鱼作殊死的斗争,也可以吃到新主人时不时带回来的新鲜鱼虾,新生活过得异常滋润。同样滋润的当然还有两位主人。二宫的书出版已经印刷好了,预备在平安夜这天发售。当晚他拿着街上买来的初售的书,敲开画室的门,扑上了正在画画的大野的背上,讨好地蹭了蹭他的头发,才心满意足地说了一句,“谢谢你,鱼干先生,我看到了哦。”

      大野听到后软软地笑了,“看到了?喜欢吗?”

    “超级无敌非常十分喜欢!”说罢二宫歪头啄了啄大野的脖子。

    “圣诞快乐!”大野回头还了他一个吻。

    “圣诞快乐!我的鱼干先生。”二宫没有放过他,追着大野的唇深深吻了下去。

       挂在他脖子上的手里攥着的那本初售的散文集里,最后一篇散文的插画不是原先二宫在样板里看到的宁静街景,而是两只缠着对方给对方理毛的猫。画作的下方画了颗大大的爱心,旁边写着,“送给我最爱的人”。

 

Fin.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Loey


评论(5)
热度(55)
© Lo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