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y

生まれてきて、ありがとう

乱世 03【大宫SK】

ABO设定。架空。人物OOC。慎入。

我食言了,因为我可耻的卡文了。心里拼命想着加快进度加快进度,终于把前情写完了!!!!!!!下一章进入感情培养期!

 

果然二宫还是被相叶的敲门声吵醒的。他吃力地撑起半边身子,才发现夜幕已经降临,屋里黑漆漆的,他需要用力睁大眼睛来确认下床去开门的路线。

 

“哟,ニノ,我打听到了一点消息,顺路给你带了两个烧饼。”相叶边说着边不断向二宫身后张望。

 

“不用看了,他还在睡觉,进来吧。”二宫毫不留情揭穿了他的意图。

 

二宫把相叶领进来,关上门之前还特意往门外瞥了两眼,走到床边,轻声把大野叫醒。

 

大野混混沌沌中醒来,在微弱的灯油中看到一张陌生的充满好奇的脸,一双漆黑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

 

“这是相叶雅纪,我的朋友。我的事是拜托他去打听的。”

 

“相叶雅纪,是溪头村桂花楼的少东。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大野智。请多指教。”

 

“他是被我救回来的亲王部队的属下。”无视相叶的惊异,二宫淡定地坐在床边,拍了拍旁边的椅子,示意相叶坐下,“别客气了。说,你打听到什么了?”

 

“的确是你弟弟报的案。我还打听到你弟弟把你家里一块很大的地皮拿去抵押给高利贷,但是借来的钱都赌没了,高利贷前两天讨债未果,把你家里一个年轻的南奴下人拐走了,还放言如果不能按时还贷,地契上的名字就要被换成高利贷老板的名字。”

 

相比眉头紧皱的大野,二宫听完却意外的没什么反应。

 

“那官厅那边有什么动作吗?”比起那混蛋弟弟的恶劣行径,二宫更加关心迫在眉睫的问题。

 

“他们已经发动了人去找了,但是因为你弟弟给的小费太少,防长没什么动力去解决他的诉求。”

 

二宫冷哼了一声。乱世中,没想到保他一日安宁的竟然是不够格的贿赂。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相叶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

 

“不知道。”二宫感到很无力。“或许搬到山里更深的地方避避风头吧。”

 

“那个高利贷在哪里?”一直没出声的大野冷不丁地问了一个没人关心的问题。

 

“你要知道这个干什么?”二宫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我想跟你弟弟做个交易。”

 

二宫紧紧盯着他,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染上了几分紧张。

 

“我把高利贷手里的地契偷出来,帮他把地卖了换回来的钱还清债务,然后去跟他谈条件。”

 

“卖地?别开玩笑了!你有本事让别人马上买下那块地吗?买家哪里找?而且你别忘了,你也是通缉犯。”二宫觉得大野简直是异想天开。

 

大野没有理睬二宫的质疑。“相叶君,你知道高利贷的老巢在哪里吗?”

 

“在川户西边,如果从这里去的话,至少一个时辰。”

 

“大野智,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你有马车吗?”

 

“大野智!”

 

“有是有,可是……”

 

二宫从来没遇到这么倔强的人,“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虽然感知到二宫的无奈和愤怒,但是大野还是决定一意孤行。

 

“你放心吧。我会帮你保住自由的。”

 

“你!简直做梦!你就算能偷到地契,谁会来买呢?”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给我一天时间,我让你弟弟乖乖撤掉逮捕令。”

 

听到这句话,二宫无语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以为他是谁?开钱庄的少爷吗?

 

“相叶君,我警告你,你不要掺和进来。如果这家伙再问你奇怪的问题或者提什么奇怪的要求,你不要理他。他大概是发烧烧到脑子傻了。”真是气绝,他实在想不出这“天外来者”有什么特别的门道能马上把地皮卖出去。

 

一直在旁边大气不敢出的相叶第一次见识二宫发脾气,心里为难得不行,如果这位看上去很有把握的上人真的能成事呢?在他的认知里,如此字句铿锵的承诺可不像是闹着玩的。

 

“好了好了,别吵了。烧饼要冷了!ニノ,大野君,快点尝尝!”

 

“哦!谢谢相叶君!”大野开心地接过烧饼。可能是被相叶的热情感染了,虽然跟二宫处得不怎么样,却意外地与这位善良的中籍相熟得很快。

 

二宫鼓着腮帮子嚼着烧饼,似乎还在为刚刚大野的固执生闷气。那家伙做事不动脑子的吗,自己还受伤着呢,万一地契没偷成还把自己暴露了就全都完了!还会连累相叶!越想越生气,越不想理睬大野的二宫在送走相叶后就一直躺在床上一言不发。

 

大野也识趣地闭嘴不说话。他心里在盘算另外的事情呢。

 

二宫睡着了。好不容易。大野迅速关好寺庙的门,黑色的身影瞬间隐没在未知的黑暗中。

 

相叶君真的很聪明。他把身上带有绸缎的部分撕下来绑在树干上,夜色中有点反光的绸缎指引大野准确地找到了桂花楼的门后。我要赔他一匹绸缎呢,这样想着的大野,骑上了相叶早已准备好的马,往川户的西边疾驰而去。

 

高利贷的据点并不难找,因为相叶在马背驮着的包袱里放了一张清晰的手绘地图。大野跳下马背,贴着墙边穿过院子的墙身,在一处枝叶繁茂的角落里翻墙而进。

 

地契在最隐秘的地方,而对于存放着大量银票的高利贷来说,跟钱庄一样,最贵重的东西都放在了地下室。

 

大野智当然知道地下室是怎么设计的。毕竟樱井翔的那个破钱庄的地下室暗器和装置是自己设计的。

 

这家高利贷当然没有樱井翔考虑周全,地下室的入口就在收银台的背后,跟川户其他普通钱庄的设置别无二致。他熟门熟路找到入口,用随身带的铁丝解决了铁锁进入地下室,一边心里默默吐槽这地下室的简陋一边找到专门存放地契的抽屉,略一搜寻就找到了二宫家的地契。

 

大野回到了寺庙,其顺利程度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回到寺庙时已是深夜四时,二宫依然毫无知觉地熟睡。看着那平静的睡颜,他感觉自己还是为恩人做了一点可以称得上报恩的事。

 

二宫早上醒得早,他揉着眼睛坐起来的时候才看到深冬的早晨依旧是黑得阴沉。身边的大野没有被吵醒,他的额头已经没有了昨天的灼热,二宫的心稍微安定了一些。

 

等到大野醒来的时候,刺眼的阳光已经洒满了整间寺庙。二宫在用火烤着早上他洗干净的大野的脏衣服,手上动作很利落,让大野的内疚感又上升了一分。

 

“起床了,就去吃粥吧。你能自己起床吧。”没什么生气的命令句,果然还是在为昨天的事烦恼着。

 

大野吃完粥,也不敢打扰一言不发的二宫,自己乖乖的把碗洗干净放回竹篮子里。

 

“二宫桑…我昨天…”

 

大野犹犹豫豫的话被三重两轻的敲门声打断了。

 

“来了!”

 

来人正是大野心心念念的相叶。他来了,他就有底气了。

 

“ニノ、这是你要的地契,这是以你家地契为据所立的票据,票据上的钱是你弟弟二宫欠高利贷到今天为止的本息。”

 

听到相叶的话,二宫怔住了。没有去看相叶手上的纸据,他倏地转头看向大野,眼神里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你是谁?你是怎么找到买家的?”二宫的质问有些刺耳,大野也没想到二宫会问的如此直白。

 

“我…其实是樱井家的养子…”大野智的话越说越小声,似乎是在承认自己做了什么坏事一样。

 

“樱井家?”二宫快步从相叶手中抢走那张票据,又喃喃道,“就是那个樱井家吗…”

 

票据上的印鉴,分明就是川户第二大钱庄,樱井钱庄的标志。

 

樱井钱庄,就是前田一亲王的背后财团,平权派的武器、军饷,都是樱井家每年的支出之一。

 

“不管怎么样,当务之急是你要跟你的弟弟进行谈判。”

 

二宫恹恹地点点头---这下他就成了欠大野的人了。二宫生平最讨厌就是欠别人,不管是人情还是金钱。可现在他又能怎么办呢。

 

“相叶君,拜托你了。”二宫手里紧紧攥着那两张救命符,低着头不知道什么表情。

 

“我会让他撤销逮捕令的。”相叶走到二宫身边,安抚着拍拍他的肩膀,接过那两张纸据,转身出了门。

 

“大野君,”关门声刚落,二宫低沉的声音就响起了,“谢谢你。”

 

“不…不客气。”大野看着沉默转身走回湿衣服旁边的二宫又急急加了一句,“二宫君,我想让你知道,你不欠我什么。你救了我,我帮助你。这并不因你是南奴我是上人而有什么不同。”

 

二宫没想到大野看穿了他的想法。

 

“南奴和上人,都是人类。你救我,是因为你的善良和勇敢,这跟你生来是男是女是南奴或是上人没有关系。”大野发誓,他一辈子没说过这么充满哲理的话,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达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水平了。唉,谁叫二宫还是因为身份问题而自卑,连上人的帮助都不肯接受。

 

“知、知道了…”

 

一阵尴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但是大野的话却在二宫心里泛起阵阵波澜。因为这是他自出生以来听过的上人对他说的最温暖的话。那家伙,怎么这么聪明又温柔呢。嘴角牵起一丝笑意,幸亏没被背后的仍在害怕被嫌弃的人看到。二宫越想越觉得开心,阿拉啦,烦心事跑光光了,今晚吃什么好呢。


评论(5)
热度(45)
© Loey | Powered by LOFTER